第49章 氨水池
一秒记住【xiaoyanwenxue】精彩无弹窗免费!
“我的童年少年(.shg.tw)”
!
在我家西面废弃煤厂的西边边界处,有两个水泥材质的氨水池,周身灰白色,是低矮的圆柱形,每个大约两米高,两米粗。
它们上面都有形如草帽的盖,盖上有半米见方的洞口。
自我记事起,它们就已经在那里了。
两个氨水池都有小半截埋在土里,紧挨着一条通往胡同的小路,小路又比东侧的地面高出一大截,这样路面距离氨水池盖子的高度只剩不到一米了。
我和小伙伴们闲逛时,偶尔会来到这两个氨水池旁边;他们几乎每次都爬上去玩一会儿,朝洞口里张望几下,喊几声。
大人们经过,见到有小孩在上面,常提醒:“赶紧下来哈!
别掉进去,掉进去就出不来了!”
胆小的便害怕了,赶紧爬下来。
我那时最矮,又胆小,从来没有爬上去过,但我对爬上氨水池放眼四望的感觉、氨水池体内的情景充满了好奇。
我和董亮由中线回家时,每次都会路过它们,董亮经常爬上去。
他让我也上去,我仍是不敢。
待到我又长大一些,能爬敢爬时,氨水池却不知什么时候被人弄走了,只剩两处大大的土痕。
我从小就听说了它们叫做“氨水池”
,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更想不出是用来干什么的。
后来偶然听我娘说,氨水是用来施肥的,早年间化肥不普及的时候,生产队用这种氨水池储存氨水,给田地施肥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